头像是我的手,再问自杀。

【魏琛中心】路间英雄

*拖了好几天的老魏生贺
*篇幅短小,疯狂ooc
*祝他生日快乐

1
没有人可以比魏琛更清楚夜路了。

兴欣网吧前的那条路处于闹市区,到了晚上除了灯火通明,还会有小摊小贩在路边搭摊儿卖吃卖喝,卖玩卖用,总之应有尽有。魏琛记得来兴欣的那天他就在路边上的摊子里买了打火机。

他缩腰偷摸着跑去巷口,用新买的打火机点了支烟,那路口恰好没有光的痕迹,于是烟头一簇橘红成了唯一的亮源,随着烟蒂抖落,撒下点点光芒,有骤然消散。魏琛眯着眼,对面便是嘉世俱乐部,战矛与枫叶勾勒的耀眼红光领着他进入了曾经的过往。

2
魏琛其实不怎么喜欢红色,尤其是进入职业联赛之后,嘉世那抹鲜红几乎是他断送梦想和年华的噩梦。那年夏休期,他开着游戏,骂骂咧咧的叫叶修死小鬼,而屏幕那头的叶修也不甘示弱,一口三字组成的流利的魏老鬼出口,又恰好被路过的黄少天听见。

“叶秋你个混蛋,拿个冠军了不起啊,这才第一赛季,等我们战术完善了,老子让你跪下来求蓝雨不打你!”

“呵呵,你们蓝雨战术体制还不够完善?你核心,方世镜补缺,有治疗有辅助,还要怎么完善啊?”

“呵呵个屁,大杀器怎么能给你看见!哎哟叶秋你大爷的,搞狗屁偷袭,我都正大光明站在着呢你猫着腰干什么呢?”

“话不能这么说,是你自己光顾着展望宏图不看实际对不对?这个boss我收下了,下星期放你们蓝溪阁一条生路。”

魏琛依然一副被气的生烟的表情,放下耳机转头看向站在门口的黄少天,正准备开口,就看见那金发地少年笑得灿烂——

“老鬼!”

得,这下连脾气都没有了。

“少跟叶秋那东西学有的没的,走,训练去,等出道了干死他们嘉世的!”

3
只是魏琛最终也没等到黄少天出道那一天,他暗骂命运不懂人心,失了烟火味儿只留下刻薄。收拾东西离开那天也是晚上,东西还是方世镜帮他装的。蓝雨老板给了他点钱,让他好好生活。虽说没得了冠军,也是蓝雨的建队功臣,季后赛的成绩也谈得上不错。即使年龄大了操作开始跟不上,他也未曾想到魏琛会走到如此地步。

“留下来指导吧,就算你想让位,这也……”

“我还有什么可以教给那小子的,你们比起我还是好好留住他吧。”魏琛也回应得潇洒,背起行囊摸着后门离开。

他害怕走前门,看到黄少天咋咋呼呼和郑轩称兄道弟或是抢仅剩下的白斩鸡,怕看到建队时和方世镜还有蓝雨的老板一起种下的梧桐,怕一不小心与门口的保安聊的太久,从而不舍离开。蓝雨后门的小路通往夜市,到了晚上不伐游人,尤其是在夏天,更是人多热闹。

他又想起叶秋那句话——

是你自己光顾展望宏图不看实际。

他冷笑一声,说自己煽情起来鸡皮疙瘩都能淹了广州,然后叼着烟打车去了火车站。人到二十三不过刚刚开始,电竞圈以外的人是这么认为的,魏琛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并不是离了这荣耀便无法生存,多年以来在社会上的摸爬滚打早就让他多了人脉与经验。

明天是新的开始。他想。

只是他也未曾预料到,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反复如此,他都无法放下这段时光。

4
“你甘心吗?”

“想不想从头再来?”

叶秋问他,而他思绪放空。他并不是不想如此,甚至于他希望他的荣耀路上根本不存在从头再来,而是一往无前。

“你是真不知道我为什么退役?从头再来?别逗我了叶大神。”魏琛自嘲一声。

“怕什么,只要你来,跟着哥,保准冠军!”

“老子退役都这么久了,还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啊?”

“承认吧老魏,你就是感兴趣。过来,哥送你一个玩玩。”

“别说笑了,军这么好得?你也不年轻了,还能像几年前一样一个人扛起半边天啊?”

“这不是在关注嘛。知道的还挺多。我身边可全是战友,现在留个位儿给你,你就告诉我来不来吧。”

“……给我几天交代下事情。”

他叼着烟,透过电脑屏幕看着自己的脸。骂骂咧咧道:“我到要看看你叶秋你搞出什么幺蛾子!”他清了清嗓子,对周围的兄弟说:“你们大哥我接下来要去干一件大事!”

“什么大事啊?”

“老子要去拿冠军。”

5
挑战赛以一叶之秋退出游戏结束。论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草根战队居然真的可以夺冠,甚至包括兴欣战队的成员。

魏琛想着,挑战赛的冠军也算冠军吧,他魏琛在三十岁之前好歹也算是有个冠军了。然后猛吸一口烟,险些被呛到。

“真没素质,不知道会场里不能抽啊?”叶修瞧他那样,伸手示意给自己也来一根儿。

“我呸。臭不要脸。”他递过去烟盒,“想好接下来怎么办了吗,算上你个老家伙在内我们队真正有职业经验的就两个,之后苏沐橙加入也就三个。”

“你还说我老,魏大爷真是越来越看不清自己了。”他说,“能怎么办,走一步看一步呗,新秀墙这个东西,撞破就行。”

“说的真容易。”

“那是,有我在,怕什么。”

魏琛静默,他的确怕,怕一年下来毫无收获,他和叶修都是不能再等的年纪了,今年过了,下个赛季会怎么样,他无法料想。于是被说没素质的老魏一身痞气的没素质了一把,他把烟头丢地上,碾灭:“有你在?还是靠老夫吧!”

“哈哈,行。”也难得叶修没有说什么实在不中听的话,两人在兴欣队伍末摇摇晃晃,离开了挑战赛会场。

6
和轮回的总决赛上也是走的夜路。s市确实是发达,夜如白昼般的,让魏琛觉得晃眼。

捧起奖杯那天,一直高呼着曾经是神一般的少年的他,仿佛真的年轻,左手边上是方世镜,两人正在围攻抢了蓝溪阁野图的夜雨声烦,阔噪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又融入夏夜,而那时,还没有蓝雨,更没有兴欣,不存在职业联赛,仅仅为一个虚拟世界的材料而头破血流。

回兴欣的时候,也是走的夜路,这条路比蓝雨的后门宽阔了多的多。

他嘲笑着叶修居然连奖杯都举不起来,将手背后隐藏住颤抖。

夜路尽头,是刚刚回播完第十赛季总决赛第三场的兴欣网吧。

他昂首挺胸,跟着他的队友亦或是战友,踏上回家的夜路。

——END——

评论(5)
热度(40)
© 森玙玙玙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