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我的手,再问自杀。

【露中/扑克大陆设定】降雪冬日

*ooc有,关于文章中出现的时间,是我滚键盘滚出来的orz

*文笔小学生,请见谅

*恩……其实很短很短,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降雪冬日


大雪已经下了几天没有停,黑桃国曾经万花齐放的平原现在看上去光秃秃、白花花的一片,看上去个子略矮小的黑发青年将木头丢进壁炉中,快速的念了些什么,接着就见木头燃烧了起来。

 

“真是糟糕啊,皇后殿下现在一定着急的要用时空魔法过来了,如果他知道我在哪的话……”他轻轻的叹了口气,黑桃国的骑士先生目前处于被雪困在木屋里的境况之中,当然,如果他想回去的话,仅仅只需要一个传送魔法。

 

“耀?”一个奶白色头发的孩子轻轻呼唤着骑士的名字。

“怎么了?”骑士闻声走过去,期间差点被自己堆在地上的柴草绊倒。

“雪停了哦……”

 

的确,雪好像已经小了很多,只是偶尔飘落几片雪花。空中的星星在告诉人们明天就是个好天。孩子从趴在窗户边转而抱住骑士,他的声音在颤抖,问出一个已经知道结果却还是想确认的问题。

 

“耀……马上要走了吗?万尼亚不想让耀走……”

 

这下就轮到骑士先生困扰了。王耀皱了皱眉头,想着自己堆积在桌子上的工作可能已经成山,但也不差一个晚上,就拍拍孩子的头:“不走,明天早上再走。”王耀拿起桌边的围巾,裹在伊万的脖子上,两人走出了木屋。

 

在往年,黑桃国平原非常的美丽。温暖优越的气候让这里的山野遍绿,孩子们嬉戏,情侣们誓约,夫妇们午睡,老人们闲谈……强大的军事实力造就了黑桃国国民无须担心外地侵入,每天过的都非常闲适。而今年冬天却下了一场暴雪,几乎毁了平原上所有花草。原本绕在屋子外的爬山虎只剩下枯竭的根茎,看上去一点也不美观。

 

骑士先生拉着孩子,两人坐在屋前。伊万来自梅花国,那个一年四季寒冷的国度,所以对这天气丝毫没有惧怕,反而是王耀,一出门就被刮来的寒风刺激的抖了抖身体。

 

“耀,冷吗?万尼亚不需要围巾哦。”孩子似乎是想将围巾拿下,戴在王耀的脖子上。但是他目前太矮了,根本够不着青年的脖子,无奈中,孩子拿着围巾,嘟着嘴,通红的小脸看上去非常不高兴。

 

“没关系,我不冷。”王耀将衣服的领子稍微向上提起,笑着回答。“真的?耀刚刚已经发抖了啊……万尼亚看到了。”孩子抬头询问。“恩。作为国家的十三人之一,是感觉不到寒冷的哦!”王耀拍拍胸脯,笑着回答。

 

孩子看着天空中稀稀疏疏的星星,觉得开心极了。“唔……万尼亚希望太阳先生迟点出来,这样耀就可以一直一直陪在万尼亚身边啦。”

“只有流星才可以实现愿望啦。”骑士先生望着孩子认真的表情,笑出声来。“那么星星先生就帮万尼亚告诉流星先生吧!”孩子大声的喊道。

“那么请星星先生告诉流星先生,我也会永远爱着万尼亚哦!”王耀学着伊万的样子,大声喊出来。孩子听到后开心的抱住王耀。

“万尼亚以后一定会建一栋大屋子!然后在屋子前面种满向日葵,再把屋子里放满了点上火的蜡烛,和耀一起生活在里面,一定非常暖和。”

“好啊,我会等万尼亚建好大屋子,然后和万尼亚一起住在里面的。”

 

不记得他们聊了多久,只记得王耀那天走了之后,再次到这个木屋的时候,里面已经积满了灰,他们一起拾得柴草还那样堆在地上。距离上次来这里已经过了几年,原本开满花的平原现在也建起了屋子,花朵渐渐不在。王耀四处找那个孩子,可是怎么样也找不到。他觉得伊万是在和他捉迷藏,或许他就躲在屋子后,躲在花朵中。到亚瑟用魔法把他找到为止,他就一直一直坐在屋前,动也没动。

 

他就像没出现在黑桃国一样,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很多。伊万未来的梦想,伊万希望让太阳永远照在黑桃大陆上,永远永远不会落下,以及,伊万说他最喜欢王耀了。

 

…………

 

从睡梦中惊醒的梅花国新国王揉了揉太阳穴,心说自己为什么会梦到如此久远的事情。看了看桌子上没有批完的工作,以及伊丽莎白·海德薇莉为他泡的咖啡——现在已经冰了。他还是轻轻抿了一口,接着缓缓起身,走到窗边。

 

作为新国王,他的工作很多。

 

窗外的雪停了。

 

“耀明明说过,十三人是不会冷的……”

 

但是,为什么我现在感觉浑身冰凉呢?

 

——————————

扑克历2451年,黑桃国骑士与梅花国新任国王见面,他发现国王竟然是他以前收养的那个孩子。

 

他们在那日后的第一次见面,却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国王举着剑,正面迎上骑士的攻击。曾经说要在一个大房子里一起生活的两个人,就像跟他们无关一样。


——End——

2017-01-20
评论
热度(20)
© 森玙玙玙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