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我的手,再问自杀。

【王杰希生贺】太阳的高度

离生日还差一星期,但是想了想还是先发吧,因为我怕一周后我就已经找不到这个存档了_(:з」∠)_

*ooc注意

*有不少原创人物

*自我理解,自我放飞

*谜一般的叙述方法

*祝我的小队长十九岁生日快乐

王杰希生贺·太阳的高度

王杰希从小就是个闷性子。

倒不是说他不喜欢说话,也不是与同学处不来,而是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超出年龄的稳重,所以王杰希自打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都是老师钦点的班长。

按理来说,这种一板一眼又稳重的班长怎么也不会太受同学欢迎,可王杰希倒真是个例外,不光是男生们经常跟他打打闹闹,女生也关注着他,小王杰希就成了小学生观察日记里的对象一样。

倒不是说这王杰希有什么能让一般人羡慕的。他仅仅出生在B市一个普通的家庭里,长相不错倒也只是耐看,称不上惊艳。他身上唯一的亮点就是那双眼睛,一大一小,说不上是什么怪事,可邪乎着呢!不少人初遇王杰希,看到那双并不如他名字一般对称的眼还会隐隐发笑,编出什么离奇的故事,结果呢,人王杰希不恼不怒,真当听聊斋似的等对面那口若悬河的小男生说完,再给情节来个深入点评。周围坐着的几个小姑娘笑了,告诉刚刚说得欢着的少年:你要是刚刚这儿泡点茶再放几个小点心,王大班长说不定还一边品茶一边听你讲那故事呢。

小男生挠挠头发,看着王杰希真拿起水杯喝汽水来,也不知道该是什么反应了,就指着王杰希说。

王班长你别不信我啊,你那双眼睛一大一小肯定有什么,妈妈说了,每一个不同于他人的安排都会是今后的那个什么……就是垫在脚底下的石头,说不定你那双眼,暗示着什么呢!

“大仙倒是说说暗示着什么啊,难不成我今后走的路一条宽一条窄?”王杰希放下水杯,带着点玩笑意味的回答那个男生。

“哼,说不定呢,之前语文老师布置的作文你写的是什么,说来听听?”

“什么作文?那个未来想做什么?”

“对啊。王大班长未来想干什么?”

“随便写的,以后的东西哪能这么早确定。”

“那你倒是说你写的是什么啊。”

“别瞎在这儿蒙了,你要是能蒙得倒才怪呢。”

小男生不高兴,转头看向王杰希那个有些调皮的男同桌。

“亮儿,王班长作文写了他想干什么?”

被点名的那个叫“亮儿”的男生抬头,大声说:“王杰希说以后他想当飞行员。”

同学们一阵哦呀啊呀的感叹,最开始提问的那个小伙子拍了拍王杰希肩膀,说王班长不错,想当个开飞机的,有志向。

更甚者表演起了最近电视上挺火的那个果冻广告。

王杰希笑笑,任由他们去了。

小学毕业的王杰希被父母允许可以独自一人出去玩后,在B市里瞎转悠。

他抬起头,看着难得湛蓝的天空,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都与自己无关,十二岁的王杰希心里第一次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是否自己这双一大一小的眼,会比常人看到的天空要少些明媚呢?

怎么可能。他很快又否定自己的想法。

有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思维跳脱地自己的大脑都跟不上,就像他喜欢听那些同学编的关于自己双眼的离奇故事,就像他作文写得是想要当飞行员。

这并不是空口而谈,王杰希的确爱好天空,而对那时的他来说,理由也很简单,因为天空有白昼和黑夜,又有朝霞和夕阳。因为它会变换,不动声色的变换,仅此而已。

所以,当十二岁的王杰希踏入初中,在地理课上学习地球自转与公转而带来昼夜更替,四季转换时,竟不免感到一丝无趣与失落。就像逐梦者多年来支持着自己的梦想竟然落空一般,深深地,深深地,明媚的天空都灰暗了起来。

如果那时,再让王杰希写小学一年级那篇“你将来想做什么”的作文,他甚至都无从下笔。

王杰希是一个很闷的人。

但绝不是自内而外的,相反,王杰希是个真正意义上兴趣使然的人,他对一切建立在爱做之上,没有乐趣的事他会表现出的是完全的不在意和敷衍,所以多年后,有些粉丝会调侃王杰希尽心尽力为微草付出一切活生生的像个爸爸,而生活上又大大咧咧,懒得像个孩子。

其实他彻头彻尾都是个孩子,因为他的付出对他而言谈不上辛苦,只是“兴趣使然”。

所以即使退役之后,王杰希像个老大爷一样坐在广场边看大妈们跳广场舞的照片被发到网上,收获的也只是联盟里后辈的一笑了之,难得有人愿意调侃,也只是兴欣的唐柔说了句不明不白的话:看似老成实则却热血沸腾了整个青春的少年,退役之后怎么像被榨干力气的老爷爷似的?

王杰希回答的也洒脱:懒,不够我像叶神一样沸腾一辈子。

十五岁的王杰希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B市不错的高中。事实上他已经模糊了前方,只是按着孩童时代的目标前进。

王杰希曾经说以后的东西哪有那么早确定,却发现自己实在想不到其他梦想。

纵使自己已经对天空失去了兴趣,但他一刻也没有放弃追逐太阳的高度。

他在自己的语文书扉页里认真的写下了飞行员三个字。

高一下学期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在玩一款游戏。叫做“荣耀”。而王杰希对游戏的确没什么兴趣,他偏爱打篮球,一是自己本身就比较高,二是他也享受风迎面吹来的感觉。

所以即使是同学邀请他一起去打这个游戏,他也没有表现出愿意或者喜欢的神情,用一贯不怎么在意的口吻,摆了摆手说:“还要买账号卡和专门的读卡器,麻烦。”

“荣耀”诞生的第三年,王杰希第一次关注到了这个游戏。

是在家具城的样品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的视频,是微草和皇风的比赛,他看着那个魔道学者骑着扫把绕过那个驱魔师,直冲向场景图中的一棵树,然后在距离还有三个身位格的时候,扫把转而向上,最后转身,俯冲,背袭。

王杰希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童年时期的自己,站在钢铁丛林中想要伸手触碰被高楼大厦挡住的天空与太阳的自己。

他去附近报刊亭买了一张账号卡,又去周边店买了读卡器。在注册账号名的时候,他想了很久,最后,他郑重的输入了五个字,他追逐一生的五个字——

太阳的高度。

高考过后王杰希与父母说明他不想上大学。

王杰希的父母在听到这句话后居然第一次表现出狂喜的表情。

只因为是王杰希说自己不想上大学,想去打游戏,想去当职业选手,即使不知道自己未来是万丈光芒还是星辰陨坠,他都想去,因为他爱荣耀。

因为他爱荣耀。自己的儿子在前十八年从未向自己表达过任何“喜爱”的字眼,无论是玩具、朋友、班上某个小姑娘…

“好。”王杰希的母亲眉眼弯弯,看着儿子那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打了一声招呼变向门外冲出。

王杰希的母亲似乎并不为这“迟来的叛逆期”而感到苦恼,反而带着些许快乐。

第三赛季出道,王杰希几乎可以说得上是当赛季最有看点的选手,他不同于叶秋持续两个赛季的绝对强势,他是从纷纷议论中接手王不留行,这个带着他进入荣耀的角色。然后,再用第三届职业联赛第一场,微草对阵皇风的比赛,王杰希又以擂台赛一挑二打败神级角色扫地焚香接手微草战队队长的称号。

在离开赛场备战团队战时,全场高呼着的“魔术师”都有些吃惊。“魔术师”,王杰希从飞行员变成了测试队员再到战队队长最后加冕魔术师。他几乎觉得自己是站在了云端,而身边触手可及的就是一直想要够到的太阳。

他冲破了新秀墙,或者说他自立起了给前辈们的新秀墙,所向披靡,几乎不可阻挡,但最后还是输的惨烈。

为什么呢?

到底是为什么呢。王杰希看着身侧的太阳,沉思着。

薇草成为联盟第三个冠军队时,王杰希的大脑有那么片刻的空白,他想起了小学时那个小男生说过的话——

“你这双大小眼说不定暗示着什么呢。”

他偷偷笑了起来。

那日他达到太阳的高度,却输的惨烈,于是他选择回到大地上,却与队友登上云端。

那个夏休期,他被邀请去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

几个熟识的年轻人勾着王杰希肩膀就嚷嚷起来:“当年打游戏啊,我们怎么拉你你都不肯去,我们翻墙去隔壁网吧偷偷打吧,你这家伙还报告给班主任,整的我们哥儿几个可惨了,现在倒好,你这正直的一塌糊涂的家伙去打了游戏,我们几个倒是老老实实在单位里工作了啊?”

其他同学在一旁笑得发抖。

“高中后来吧,我就打了。只不过没告诉你们。”王杰希喝了口可乐,淡淡说。

“干嘛,瞧不起哥几个啊?我跟你说王大班长,你还就别不信,我今天回去就找你pk,你有种就用那个王不留行过来和我打!”

“哪敢瞧不起啊,你们加的是皇风的公会,我们不对付,就这样。”王杰希把那个喝了点白酒的年轻人摁到椅子上,“王不留行不行,上线了都是个麻烦,我最怕麻烦了。”

“随便找个小号倒凑合,念在往日兄弟情不收学费了。”

“平时怎么打比赛不见你和蓝雨那个黄少天互喷垃圾话,尽跟我们几个老同学在这里耍嘴沫子!”

“打不打啊,电话号和QQ号留下,我回去加下。”

……

临走的时候,那个喝的有点多的男生重重的拍了拍王杰希肩膀。

“明儿个打!今天我先睡一觉养精蓄锐。”

“我说你平时活泼点,哥几个又不是天天能来陪你在这扯东扯西的,我看你有点什么事跟你队员说说都行,别开个赛后记者会搞得跟中国外交部发言一样严肃,打游戏本来就是快快乐乐的。”

王杰希愣了愣,轻笑一下,将他送上出租车。

后来王杰希退役了。

他离开微草前,最后一次使用王不留行的账号,登录游戏,荣耀大陆上空盘旋。

他觉得这里的太阳是那么真实,那么好看。

或许很久很久以后,久到王杰希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会问他:爸爸,你以前想要做什么呀?王杰希会搂着他笑着回答:我想做一个飞行员,因为我想达到太阳的高度,可是最后我没有成为飞行员,但是我依旧达到了太阳的高度。

即使自己的粉丝说王杰希是照亮黑夜的万千星辰,王杰希也依旧想要告诉这些姑娘们,他的光芒,实则是冲破黑夜的明媚的阳光。

——END——

2018-06-30
评论(2)
热度(22)
© 森玙玙玙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