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我的手,再问自杀。

【秦时明月/羽明】木屋清晨对谈

听说蓉姐姐醒了于是花了点时间把秦时明月从当年没有看的第四季开始一直看到了最后!然后疯狂的爱上了这一对qwq

于是写了一个很难看的段子bu

人物ooc可能有,其实没有什么羽明的内容,大部分是天明和大叔的聊天(略沉重的),但是我比较厚颜无耻(喂),所以坚持要打上这个tag。

最后,我爱他们!!

小荷才露尖尖角。

窗外竹叶片片交叠,翠绿深绿还有新生长的新叶三色混杂,一时之间竟融合出不一样的美感。现在是什么时辰,或是已经多久没有离开过这里,荆天明已经早没了感知。只知现在绝不到巳时——窗外还没有足以让日晷工作的光线呢。

他被以保护的名义强行扣在墨家数以百计的秘密据点中的一个,这个小城的位置理桑海之地很近,这儿又是环城的青山,自然爬上山顶可以远眺至东方的碧海。只是看多了不免心生腻味,只觉平日碧波荡漾的海水循规蹈矩着同样的频率和同样的幅度。

他不知道自己几日几时诞生,却记得是哪一年,于是,他伸出手指,在土地上滑动了几下——

已经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以来,他无事可做,只好以书本打发时间,诚然天明在小圣贤庄念过书,识字量也有了很大提升,但这些生涩的诗词句赋,还是让他绞尽脑汁。

“天明。”有人唤了他的名字,座上的少年打了个激灵,蓦地从垫上站起。天明对于那声音在熟悉不过了,从自己十二岁开始到现在,整整五年,这雄厚有力的男音一次次教导帮助着自己,才使天明没有如乱世里的其他好汉一样迷失,准确无误的走在侠道之路上。

“大叔!你怎么来了?”他的声音明显有些激动,除了每日送来饭菜的墨家弟子和时不时上山指导自己轻功的盗跖,他再也没有见过其他人了。

“天明,先坐下,大叔有些话想对你说。”盖聂依旧是那件白衣,却很少再现那时刀剑般的眼神,少了些杀气的他,反而有了点斯文。

“天明,可知为何大家要把你放在这里?”盖聂问。

“你们说要保护我,因为我是墨家的巨子,却没有巨子老大和老大的老大那般本领。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骗我的,我已经17岁了,虽不可能仅凭一己之力保护墨家上下,但自我保护的能力还是有的,想来,也就……”他突然顿住了,望着对面坐着的人,而那人也正表情严肃的看着自己,天明挠了挠头,不再说下去。

“就目前而言,天明,你认为对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盖聂点了点头,却并没有继续接下那个话题。

“我?”因为长久的寂静,似乎发呆了有些时间的他突然被点名,现在颇有当时在小圣贤庄念书时的窘态,“我……也没有亲人,更没有钱,自然就是认识的大家了。”

说罢,黑发少年腼腆的笑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天明这么多年的变化并不大,只是在成长之中面部终于褪去了婴儿肥,转而代之以男性的刚硬之感,再加上青春期之中身高的突然拔高,高渐离和雪女都欣慰的笑着说已经有当年大哥提剑欲往咸阳时的侠之模样了。

“这就是了,天明。”盖聂抚了抚自己腰间那把木剑,“秦王暴行,苍生流离颠沛,诸子百家的各路英雄自然团结起来反抗,而现在呢……”

竹叶上的露珠滴落到浅水塘里,泛起阵涟漪,邈远的鸡啼声混着早炊的烟一并传上偏山上来。

“天明,这尘世之中最无常的便是统治者。秦王朝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剥削却只增不减,总会有豪杰掀起新的争霸飓风。”

天明不再看着盖聂,目光瞥向西方,穿过木屋,穿过群山和闹市,来到一处硝烟四起的战场。

曾经他与少羽夜谈,少羽与他说过自己人生中第一次上的战场时的经历。

他记得,那时的少羽,就已经是个注定胸怀天下的大人物。

“所以,听好了小子,等大哥以后推翻了嬴政那家伙,做了王,可别忘了给你大哥带份大礼。”那棕色长发的少年揽过一边矮上很多的少年的肩膀,眯着眼睛笑到,另一只手里拿着的酒壶也递到了嘴边,毫不犹豫地痛饮直至一滴不剩。

“哼,你这家伙就知道臭屁,等当上再说吧,大哥亲自为你烤只鸡送过去。”

“哈……你那算什么大礼,哪有登基送烤鸡的?不如你把自己送给我,天天替我烤罢——”

“那可不行,我是要做大侠的,怎么能给你当厨师?”

“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我做了王,必定不需要再有扶危济困的侠士,我绝不会让秦朝的暴行复现在我的国家。”少羽依旧是那个姿势,只不过手上似乎加重了力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这个就会说大话的家伙,是不是喝醉了,大哥我可扛不动你——”
……

“天明?”

盖聂如深潭湖水低沉无波的声音把眼前还在沉思的少年拉回显示,他明显的睁大了眼镜,一副好似刚刚睡醒的模样。

盖聂仿佛会洞察人心似的。

“到那时。兵家必然是墨家最大的敌人。墨家主张非攻,而兵家却以进攻和战法著称。而当今世上,兵家的英雄豪杰,最出名的自然就是项氏一族的少主了。”

“天明,你是墨家巨子,很多时候不可以自身处事。”

“即使是和少羽走上不同的道路,你也不能有半点怨言,因为你是墨家的巨子。”

盖聂离开了,他说,待天明想通一切,便可以结束“保护”。

久久,屋内传来本该不可一世的少年人沉重的叹息。

——end——

评论
热度(37)
© 森玙玙玙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