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我的手,再问自杀。

【喻文州中心】其实我有超能力

*ooc预警

*少量喻黄,太少了,不打tag了

*要开学了,我哭爆

1

喻文州其实有超能力,他隐瞒了全蓝雨乃至全联盟,这之中还包括了从训练营开始就喜欢和他搭话的蓝雨副队长黄少天。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这不,没说之前没人注意到,说了以后电竞之家这周的报纸头条就是这个——

 

蓝雨队长喻文州的超能力。

 

对于超能力这三个恐怖如斯的字,不说圈内,就算是荣耀圈外人也是足了兴致,针对这种现象,曾有名人发表过这样一句名言:当代青年人各个都是大写的受虐狂,明明知道危险还要去冒,知道会和男朋友分手还要去撩拨,知道自己怕还要去看恐怖片,知道自己再费劲儿也抢不到还是执意要抢,就像现在的你们一样。

 

当然这话不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周树人说的,而是大名鼎鼎的叶大神说的。

 

扯远了。

 

电竞之家的专访选了一个风和日丽没有黄少的好日子。被问及自己的能力时,喻文州摇了摇头,不是故作玄虚,也不是装作神秘,而是这个摇头没有被引申之前最直接的意思:我不知道。然后一向温和的他也摆出笑脸:“你可以猜猜看。”

 

其实他真的不知道,只是在那么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就像采访这一天一样,喻文州背着他那个装了几套衣服的旅游包,踏着学生中非常流行的白色板鞋,叼着跟牛奶冰棍儿站在蓝雨大楼下面,是小姑娘特别好的那口,叫文艺青年的。然后呢,然后喻文州向前踏了一步,又踏了一步,再踏了一步,他停住了,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已经有了超能力。

 

2

其实黄少天在,只是他乖巧的在会议室,和蓝雨一大帮子人通过在队长允许之后放在会谈室的监听器了解一切。

 

“我去,太玄乎了吧,咱蓝雨大门口这么玄乎呐?”徐景熙摆出一个怪异的表情,推了推右侧的蓝雨未来卢瀚文:“小卢小卢,你等晚上的时候去大门口踏三步,万一得到了手速加持呢?”

 

“我觉得会是战术加持,你看队长,四大战术大师呢,多拉风,就算放到圈外提起这个也很拉风。”郑轩淡淡道。

 

“不行不行,太随便了,没听到队长说了吗,背包,白色板鞋,风和日丽,踏三步,缺一不可!”黄少天插话。

 

“黄少,队长没说缺一不可呀……”卢瀚文接茬。

 

“你还小不懂,队长提出来了那一定就是刻意强调,这一定是很重要的元素,我跟你说啊,白色板鞋有没有,没有咱明天去买。”

 

“有有有,哎呀黄少你就别操我的心了,你自己怎么不想要超能力啊?”

 

“滚滚滚,我已经这么优秀了,需要个屁的超能力。”

 

3

“我那一刻感觉到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或许你曾经体会过,就像是复习了好久然后走出考场那一刻的感觉。”喻文州笑了笑,将泡好的茶水递给记者。

 

喻文州比黄少天后来蓝雨。还没有踏入训练营的大门他就听闻过这位训练营小太子的名头。

 

是队长亲自从网游里挖掘的,关系好的不得了,对前辈没有什么拘束也不会惹得他们不愉快。好巧不巧的是,那天他来的算晚,宿舍人满了,他只好被安排在了一直单独住双人间的黄少天的房间。

 

双人间,在联盟初期那个堪比大学宿舍一样的住宿环境下,黄少天可以一个人住到双人间,先不说喻文州一下子就对这个小太子的人设丰满了起来,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真是托了这人的福气。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自己绝对是一条活锦鲤。

 

想着,喻文州还自信的点了点头。

 

“哈哈,所以喻队的能力就是运气加成?”

 

“嗯……这么说也可以,毕竟我一向很好运啊,”喻文州笑笑,“他们都说千千万万个手速不足但心怀梦想的少年里只出了一个我,的确很好运气。”

 

当时黄少天正坐在床边打着手游,不知道他有没有开团队语音,不过看架势是在打MOBA游戏,这人恨不得脚都用上,手机跟着手臂,手臂跟着身体在前后摇摆着,嘴里念叨着什么“我去下路是狗吗千里送人头礼轻情意重”或者“白痴呀远程打当近战打这能打得好我直播吃键盘”之类的话,然后一个不小心虎牙咬到了舌头疼的直发出“嘶嘶”的声音。先抛开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以后黄少天有没有开直播吃键盘这个问题,喻文州对这个可以说话的时候被自己的虎牙咬到舌头的行为感到诧异。他没有打扰,只是默默地在一边收拾起了自己的东西。

 

他的东西其实不多,换洗衣服,刷牙洗脸的用具,其他都打算来这里再买。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少年丢下手机,抬头准备放松一下的时候,正好和抱着衣服准备放进衣柜的喻文州来了个深情地对视。

 

打了个游戏房间里突然多出个人,论是谁谁尴尬。好在对方是喻文州。他眨了眨眼,挂起如往常一般的笑容:“我叫喻文州,那边宿舍满了,我被安排在这里,暂时的,等那边腾出位置我会过去,不打扰吧。”

黄少天愣了愣,抓了把头发,咧嘴笑了笑,露出那颗刚刚害得他嗷嗷直叫的罪魁祸首:“你好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啊!记住我的名字啊,我以后一定是联盟最厉害的剑客选手,对了对了对了,喻文州你玩什么职业的啊?”

 

“黄少当时就是这个样子了?”记者睁大了眼。俱乐部为了包装选手一般都会给自家的王牌打上标签,比如说周泽楷就被冠上了高冷,韩文清则是剽悍,再说在嘉世时候的叶修,借着不露面的机会被战队扣上了神秘的招牌。各个战队都个性鲜明,他原本以为黄少天作为蓝雨的王牌选手也是这样。

 

“呵呵,不是。少天一直都是这样,很可爱。”

 

被队长说可爱的剑圣在会议室里接受着众人的目光洗礼,脸红的像苹果,嘴里念叨着怎么可以说一个意气风发的二十多岁成年男子可爱呢队长这样太不严谨了哎呀不对又不是张新杰管他严禁不严谨之类的话。

 

4

那之后,黄少天那间宿舍就出名了。借着风靡的一款抽卡游戏,这个二人间又被同训练营的孩子称为阴阳寮。

 

阳是黄少天,阴是喻文州,一个天一个地,一个总是身边围满了人,而另一个总是坐在训练室最靠内的角落,偶尔黄少天会去同他谈谈,其余几乎再无外人。无论是方世镜还是魏琛都曾经偷偷摸摸来找过喻文州谈话:

 

你本来好好读着重点高中,可以考上重点大学,然后在别的地方闯出一片天地,何苦来遭这份罪呢?

 

喻文州低下头,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如果换别的任何路都会轻松,只是他不甘心。

 

“不好意思,扯远了。”喻文州说,他很少和别人提起自己训练营时期的时期,大多数人只是知道这位蓝雨队长曾经三连击败过魏琛——还是神一般的少年的魏琛。

 

“啊……没关系没关系。”记者也是入了迷,他想,今天就算是不靠这超能力,蓝雨队长在训练营时期的经历也算是独家了。

 

“我的超能力和这个有关。”喻文州说,他总是这样,声音温和的,问句也像是在陈述事实,无论是处于自己的哪个阶段,高潮或低谷,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也不是装出来,只是不论自己是吊车尾还是堂堂一队之长,他都有一笔清清楚楚的帐。

 

“第四赛季出道的时候,蓝雨粉都在说,魏队和方队是怎么选择队长的,这样的手速为什么在训练营还没有被淘汰……因为我用了超能力。”

“第一个玩的职业已经不记得了,我当时用了很多办法试着提高手速,甚至有偷偷摸摸去找过叶修要方法,他倒是很客气的给了我一堆办法,最后还跟我说,不行就用人类史上最远古的技巧,吃啥补啥,多吃爪子。”

 

“都没有用,不知道是哪一天,我正在午睡,突然惊醒,顶着少天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惊恐表情走出了宿舍,到楼下保亭买了张新的账号卡。”

 

“我是深思熟虑过后做出的这个决定,并非想要代替队长。要知道,那个时候如果我想早些出道,不如练近战做个坚攻手,但是在这之前,是要可以出道,所以我选择了术士。”

 

“术士这个职业控制技能较多,只要够精确,就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手速不足。我当时想到的不是如何提高手速,而是如何在放弃手速的基础上提高其他方面的价值。”

 

“我知道,这没有先例,对于当时的职业圈而言就像个笑话一样。第四赛季我的确也遇到了新秀墙,或者说整个蓝雨都因为我遇到了新秀墙。”

 

记者有些发愣,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他不知道在骂声背后,喻文州可以看得如此透彻。抿抿嘴,他想起当时同职业的记者圈里还有人说喻文州是攀关系当上队长的。

 

“事实上职业圈每个人都有超能力,叫做努力。只不过我这个人天生有缺陷,比较容易显露出来而已。”

 

“你看上去并不太高兴了,是我的话题太过沉重了吗。”喻文州笑笑,他不知道在会议室里的一票人早已陷入沉默,甚至黄少天还红了眼眶。

 

“其实没有必要。过去应该记住,但是好在我们磨合成功了,蓝雨在第六赛季拿到了冠军,并且现在作为豪门战队,季后赛成绩也向来不错。”

 

“接下来,我和少天他们将会凭着这份超能力继续撑下去,再然后,小卢也会凭着他的超能力继续撑下去,职业圈经历过改朝换代,走上正轨,但是每个职业选手都拥有这份能力。”

 

喻文州不同于往日微笑,而是笑的灿烂而张扬,在来到蓝雨训练营之后,他从来没有再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即使曾经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也未曾改过。

 

记者再一次愣了神,仿佛看到了那天背着包踏着板鞋在蓝雨门口踏了三步然后走进大门的喻文州。

 

此刻他已经想好了要如何撰稿,匆匆忙忙打了招呼,感谢了喻文州队长,离开了蓝雨。

——END——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玙玙玙玙 | Powered by LOFTER